墨鸠

随缘写文,文笔拙劣的小透明,OOC是常有的事。经常跳坑,慎关!!!欢迎来聊天!阿米娅天下第一可爱!禁止驴梗!

【Wenclair × Swanqueen】True love's kiss

#OOC预警       文笔拙劣,望轻喷

流水账预警

CP联动向           

私设魔法可以应用在现实世界

私心想看这两对碰面

没看过OUAT的朋友建议直接从Enid昏迷开始看

  

  

  

  

  

  Wednesday和她的室友Enid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小镇。

  

  小狼拿出手机查看定位,表情逐渐迷茫,“Wednesday,手机显示我们正位于缅因州附近的一片海域?” 她抬头环顾四周,“可这分明是一座小镇啊!”

  

  Wednesday瞥了眼屏幕,饶有兴趣道,“地图上不存在的小镇,很适合当做新的探险地点。”

  

  金发女孩对探险一事仍心有余悸,“希望你指的是逛街和购物。”

  

  “Enid,我不认为这个经济落后的小镇会有你钟爱的那些五彩斑斓的玩意。”

  

  一辆警车在她们身旁停下,一个金发女人从车上走下,冲着她们微笑,“女孩们,你们是从哪来的?需要帮忙吗?童话镇很少能看到新面孔呢。”

  

  “童话镇?” Wednesday把这个词重复了一遍,露出嫌恶的表情,“不得不说,听完这个名字,我的探索欲望至少减了一半。”

  

  一道富有磁性的成熟女声忽然响起,“普通的探险者可不会找上童话镇。”

    

  甲壳虫后座的车门打开,一个身穿黑色大衣的短发女人径直走到她们面前冷声质问,“你们究竟是谁?”

  

  经过一轮试探交锋后,双方各自获取到了一些信息。

  

  “所以说,你们是童话世界的人物。而这个镇子是由魔法构建的,一般不会有外人进入。” Enid忍不住看向身旁的黑发女孩,“但我和Wednesday却来到了这里。”

  

  警长大人尽力让自己表现得友善,“原来你叫Wednesday,好特别的名字。我猜你是在星期三出生的?”

  

  “我是在13日出生的,那天星期五。” Wednesday生硬地将话题拉回正轨,“Swan警长,我想你们已经盘问得够多了。如果你们没有亮明身份的意图,接下来的谈话我想也没必要进行了。”

  

  “好吧,现在的孩子警戒心都这么强吗?” Emma叹了口气,“我是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的女儿,Emma Swan。”

  

  Enid似乎有些惊讶,“我记得童话里好像没有提到过白雪公主的孩子?”

  

  金发女人耸了耸肩,“历史记录难免会有差错。而且我一出生就被送走了,几十年后才来到这里,作为————童话世界的救世主。” 

  

  普通人听到“救世主”一词只会笑她狂妄自大,但她意外地没在两个女孩脸上看到愕异的表情。

  

  “难不成救世主已经发展成一种职业了?” Enid冲同伴眨眨眼,“我的意思是,Wednesday也是救世主。她在不久前的危机中拯救了奈弗莫尔学院。”

  

  黑发女人忽然来了兴趣,“喔,或许你不介意让我们听听少女救世主的战绩?”

  

  “呃,把一个连环杀人魔送进大牢,以及杀死一位超自然朝圣者?”

  

  Wednesday面无表情地补充道,“Enid,你忘了算上我在上个学校杀死的那两个男孩。”

  

  黑发女人忍俊不禁,“Emma,现在青少年的校园生活比我们想象中还要丰富多彩。”

  

  这抹笑容很好地被Wednesday解读成轻视,而她通常喜欢即刻复仇,“想必这位就是专门把小孩骗进糖果屋吃掉的魔女?”

  

  “别把我和那个恋童癖相提并论。” 黑发女人挑了挑眉,“比起吃人,我更喜欢把他们的心脏掏出来捏个粉碎。”

  

  Enid明显瑟缩了一下,她小声吐槽,“好吧,这句话里有太多恶心的地方了。”

  

  “Enid,我们应该高兴啊。” 麻花辫女孩的声音辨不出喜乐,“大名鼎鼎的巫后就站在我们面前呢。很庆幸我们这次从一开始就搞清了反派的身份,真诚果然是人类最大的帮手。”

  

  “比起这个,有件事更令我感到好奇。” 她抬眼看向金发女人,“口口声声说自己是白雪公主女儿的你,为什么会和巫后站在一起?”

  

  Emma急忙作出解释,“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Regina现在已经改邪归正了。”

  

  哥特少女依旧不肯松口,“是吗?我以为上世纪作恶多端的巫后会在牢房里度过余生。”

  

  Regina朝Enid投去同情的目光,“你这位热心肠的朋友总是执着于把人送进监狱吗?” 

  

  “实际上,我更愿意把他们送进墓地,如果法律允许的话。”

  

  眼看事态就要脱离控制,救世主不得不站出来缓和气氛,“嘿,大家都别吵了!相遇也是缘分,一起去喝一杯吧!”

  

  在Emma的大力推荐下,她们一同来到一家名为“外婆家”的餐馆。

  

  刚刚还冷嘲热讽的两人开始互不搭理,场面一度陷入沉默。对于生性活泼的小狼来说,这是难以忍受的,所以她用拿饮品的借口暂时脱离了冷战的牵连。

  

  她刚到前台没多久,Emma便在身边落座,冲她会心一笑,“气氛有些糟糕,我也是出来避风头的。Regina偶尔显得刻薄,希望你们不要放在心上。”

  

  Enid摇摇头,表示自己并不在意,“她和Wednesday的性格有点相像。Wednesday时常固执己见,但她本性不坏。”

  

  餐馆的经营者外婆适时递上饮品,“你们点的三杯咖啡和一杯奶茶。”

  

  Enid礼貌地道谢,接过餐盘正准备离去,突然被外婆叫住了。

  

  头发花白的老人透过镜片细细打量她,“孩子,你是狼人吧?”

  

  Enid愣了一下,“……您怎么知道?” 虽然她没打算刻意隐瞒,但她来到这里后还没主动提及自己的种族,爪子也收得好好的,她实在想不通是哪个细节出了差错。

  

  外婆露出和善的微笑,“我以前养过一头狼人。”

  

  “狼人?在童话镇?” Enid极为讶异,没想到在童话镇也能碰上同族,“祂现在也在这里吗?”

  

  老人低头用抹布擦拭玻璃杯,遮去眼中的复杂神色,“她去寻找自己的同胞了。”

  

  Emma帮着补充道,“后来她在奥兹大陆找到了真爱,是个人类。她们用真爱之吻确认了彼此的心意,我妈当时还在现场。” 

  

  少女不由得发出感慨,“真爱之吻,听起来很浪漫。” 

  

  “童话镇有很多对情侣都是因为它才走到一起的。但是总的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值得羡慕的事。毕竟它每次出现都意味着有人中了沉睡咒————” 

  

  “砰!”

  

  在Emma和外婆的惊呼声中,少女毫无征兆倒在柜台上,深褐色的奶茶洒了一地。

  病床上的小狼一睡不醒,thing担心地从背包里爬出来,在她四周打转。Wednesday阴沉着脸,虎视眈眈盯着所谓的救世主和巫后,“在我打算把这破镇子掀了之前,谁能给我一个解释?”

  

  Emma跟Regina小声吐槽,“Regina,我从没有感受过这么可怕的眼神……” 就算是在过去两人明争暗斗的时期,她也不曾体会过这般恐惧。

  

  Regina白了没用的救世主一眼。

  

  “咳咳。” Emma硬着头皮上前和Wednesday解释,“如你所见,她中了沉睡咒。”

  

  “这个诅咒需要真爱之吻来破解,如果她有恋人的话就好办多了。”

  

  在听到“真爱之吻”这几个词的时候,Wednesday的眉头皱成一团。她冷漠地说,“疼痛和刺激或许可以叫醒沉睡中的狼人。thing,去把我的拉肢刑具拿过来。” 

  

  Emma不得不提醒她,“你确定要在警长面前对患者动用私刑?”

  

  “说到这个,对Enid下手的人是谁?别告诉我这头蠢狼是因为喝奶茶才中的诅咒。”

  

  “事实的确如此。” Emma无奈地摊开手,“有个家伙想验证女友的感情,偷偷跑到后厨加沉睡咒,没想到放错了奶茶。”

  

  黑发女孩攥紧了拳头,“如果你们施加诅咒就跟奶茶加料一样简单的话,那我手抖砍他两条胳膊应该也不是什么大事。”

  

  “冷静点,我们已经将他逮捕了,他会受到应有的惩罚。”

  

  Wednesday反问道,“你觉得我会相信一个诅咒随处可见的小镇能有像样的惩治条例?”

  

  Emma语气委婉,“可眼下最重要的,是先让Enid醒来吧?”

  

  于是Wednesday显得更加烦躁,“没有其他破解办法吗?”

  

  “没有,现代医学无法破解沉睡咒。没有真爱之吻,她会一直沉睡下去。”

  

  黑发少女抿了抿唇,极不情愿地开口,“我要去一个地方找人。”

  

  Emma答应得很爽快,“可以。Regina,你送她去。”

  

  镇长女士对这个分配表示不满,“为什么是我?” Emma拼命朝她使眼色:拜托了Regina,我真的不擅长应付她!

  

  Regina无奈地叹息一声,迅速打了个响指。一阵紫雾升腾,两人一同消失在病房里。再回来时,黑发少女手中还拖着一个被五花大绑的男孩。

  

  Emma感到越发头疼,“Regina,我是让你去协助她,不是让你助长她的犯罪行为。”

  

  Regina对这个强行分配的任务很是敷衍,“人不是带来了?我又不是杰里科小镇的镇长,人口失踪的案件管不到我头上。” 

  

  Wednesday把男孩拖到Enid病床前,面无表情地命令他,“吻她。”

  

  阿贾克斯一脸困惑,看看Wednesday又看看屋里两个陌生女人,完全搞不清形势。

  

  Wednesday只好把他从地上拎起来,语气里夹杂着莫名的火气,“Enid现在中了诅咒,只有真爱之吻能救她,所以快点亲她。”

  

  戈耳工男孩起初还有些羞涩,但是当他看到黑发女孩越来越黑的脸色以及她身上几乎凝成实质的杀气时,他还是迫不得已照作了。

  

  Enid没有醒来。

  

  Emma感到两道视线同时朝她投来,一道裹挟着浓重的杀气,一道带着难以置信的受伤情绪。

  

  哥特少女一瞬不瞬盯着她,“不打算说点什么?”

  

  救世主有些为难,“如你所见,必须得是……真爱之吻。”

  

  话说到这份上,在场所有人心里都有数了。其中受到影响最大的当属可怜的戈耳工男孩,他莫名其妙被带到陌生的小镇,现在又绝望地得知自己不是Enid的真爱。

  

  Wednesday的眉头依然紧皱,面色却略微缓和。不知为何,在得知阿贾克斯不是Enid的真爱时,她暴躁的内心平静了片刻。

  

  但她无暇顾及这点异常。Enid没醒来,抓人的工作就不能停。很快,她又和thing联合绑了几个人来,充当传送员的依然是烦躁的镇长大人。

  

  几个与小狼关系不错的少女再三声明自己和她绝无可能,可惜Wednesday只相信眼见为实,致使她们不得不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清白。

  

  连和Enid没说过几句话的泽维尔都在所难免。他一边后退一边拼命解释,“Wednesday,我和Enid根本不可能!你明明知道我对她没意思……”

  

  Wednesday依旧面无表情,“她念叨了半学期的戈耳工人都不能吻醒她,你为什么不能是她的真命天子?”

  

  “可是————” 画家陷入窘迫的境地,他向Wednesday身后的同学投去求救的目光,“你们不说点什么吗!” 有没有人管管她啊!

  

  吸血鬼的镜片反射出冷漠的光,她一扬下巴示意道,“别想了,唯一能管住她的人现在正躺床上呢。”

  

  比安卡也不住摇头,“她的性格你也知道,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她连我们都不放过,你还是放弃挣扎吧。”

  

  Wednesday把他逼到了墙角,给出了最后通牒,“看在以前冤枉你的份上,我给你两个选择。要么你主动亲上去,要么我摁着你亲,选一个吧泽维尔。”

  

  旁观许久的Emma忍不住插嘴,“Wednesday,你为什么不试试呢?”

  

  其他人的表情格外精彩。

  

  “不可能的,Wednesday她根本不会喜欢任何人。”

  

  “她可以毫无疑问排除掉了。”

  

  Emma不解地看着哥特少女,“为什么?你明明对她很上心,为了唤醒她不惜大费周章叫来一群人,为什么自己不试试呢?也许你只是没意识到……”

  

  所有人纷纷摇头,试图用沉默制止她的自杀行为。

  

  thing变换了几个手势,Wednesday看到后脸色更差了,“Thing,你知道的,真爱游戏只会令我作呕。”

  

  thing不服气,变换手势的速度格外地快,一人一手开始激烈争吵。

  

  到最后Wednesday还是站在了病床前。她深深凝视着床上熟睡的人,酒精湿巾在少女嘴上擦了一遍又一遍。

  

  比安卡忍不住吐槽,“Addams,她嘴唇都要擦破皮了。”

  

  “转过去。” 她冷冷扫了一眼,其他人包括thing在内都下意识转过身去。虽然她们不明白为何自己试验时,Wednesday能在旁观看,到她亲自上阵时她们却要避嫌。但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如果不照做,她们大概就没有机会走出病房了。

  

  她皱着眉俯下身,冰凉的唇贴在Enid鲜红的唇瓣上。

  

  泽维尔在面壁的这短短几分钟内思考了很多,无非是青少年的面子和初吻的归属权问题。即便知晓自己无法逃避的结局,他还是决定勇敢一次,当众对Wednesday说出心意。

  

  当他听到周围此起彼伏的倒吸声,毫无预料地回头时,他看到了此生最不愿看到的一幕。

  

  Enid苏醒了。

  

  金发少女先是困惑地咂咂嘴,“怎么感觉嘴里有奇怪的味道?好像是血腥味,还混杂着一股海腥味……?” 吸血鬼和海妖不说话,双手环在胸前盯着她。

  

  “洋子,比安卡,还有泽维尔?你们怎么在这里?”

  

  在场熟人的反应都很奇怪,尤其是Wednesday,过去在办案遇到困难时都没见她露出这副严肃表情。

  

  只有Emma表现得兴高采烈,“嘿,我说的没错吧!她真的醒了!”

  

  其他人不予回应,摇头的幅度更大了。她们在心里默默地感慨,可怜的Enid,刚刚从昏迷中醒来就要迎来死亡了。

  

  “我刚刚睡过去了?” Enid茫然地看向金发女人,“印象中我们还在餐馆里喝奶茶聊天?”

  

  Emma向受害人说明情况,“你刚刚喝的奶茶被加了沉睡咒。”

  

  金发少女有些惊讶,“就是你之前说的那个……” 救世主点了点头。

  

  “这么说来,是阿贾克斯吻醒了我?” Enid面露羞涩,在人群里寻找戈耳工男孩的身影,“他在哪呢?” 找人心切的小狼并没注意到,身边室友愈加阴沉的脸色。

  

  Regina冷笑道,“你说那个戴着针毡帽的男孩?他正站在医院外的空地上独自难过呢。”

  

  Enid感到疑惑,“难过?为什么?” 她隐隐发觉事情有些不大对劲。

  

  “因为唤醒你的人不是他。” Emma好心补充道。

    

  Enid心里咯噔一下,艰难地追问道,“……那是谁救了我?” 没有人回答她,所有人都出奇地安静。

  

  她怀疑的目光扫过在场一个个熟悉面孔,莫非是洋子……或者比安卡?天,总不能是泽维尔吧?!他长相不错,但完全不是她的菜啊。

  

  比安卡率先打破了沉默,她摆了摆手,转头朝病房门口走去,“Enid,希望下学期开学典礼还能看到你。那位穿黑色风衣的美丽女士,能劳烦你把我们送回奈弗莫尔学院吗?对了,还得叫上阿贾克斯一起……”

  

  几个校友带着“你多保重”的表情快速离去,像是有意在逃避什么。

  

  病房里,Enid困惑的目光再次落在救世主身上,“所以,究竟是谁救了我?”

  

  受刚才的诡异氛围的影响,Emma不敢轻易离去,生怕一不留神,感人的救治场面就会变成恐怖的凶杀现场。她挠了挠头,纠结许久还是指了指站在床边的麻花辫女孩,“是你这位朋友。”

  

  Enid的心脏漏跳了一拍。

  

  一觉醒来不仅得知交往的对象不是真爱,连性取向都变了。前面这些暂可忽略不计,最大的问题是她所谓命中注定的真爱名字叫Wednesday Addams。

  

  这一瞬间,她忽然明白了很多事。比如好友们离去时眼中的怜悯,比如泽维尔脸上莫名的怨恨,更比如Wednesday为什么从始至终站在旁边闷不吭声。

  

  Enid很难把Wednesday和真爱一词联系到一起。不只是因为她本人对情爱一事的漠视,还因为她对泽维尔追求的无视,更因为她面无表情把前男友送进监狱的前例。总而言之,泰勒一事后,Wednesday已经完全不想和情爱二字沾边了。

  

  况且她浑身上下都点缀着Wednesday最为憎恨的彩色,如果她知道未来要和自己绑定在一起,她一定会就地挖坑把自己活埋的。

  

  Enid悲哀地想,自己还这么年轻,甚至刚刚摆脱一个诅咒,没想到死神早就备着镰刀跃跃欲试了。

  

  黑发女孩仍低着头思忖,不知是不是在考虑她的死法。在她下定决心前,自己或许还能争取机会给家里打个电话。噢,还要跟直播间的粉丝道别……

  

  Enid小心翼翼地开口,“Wednesday,真爱之吻充其量也只是传说,我们没必要相信它。”

  

  救世主神情复杂,现在的青少年性格极其多变,几个钟前还一脸羡慕地说“真爱之吻好浪漫”,现在又改口称“只是传说”了。

  

  Wednesday抬起头与她对视,漆黑眼眸里笑意深沉,“一位异类先祖曾预言我会孤独终身,现在童话世界的诅咒又预示我未来的真爱。”

  

  黑发女孩唇角微扬,“我很好奇,女巫的预言和魔法的诅咒,谁会更胜一筹?”

  

  

  

  




评论(21)

热度(20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