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鸠

随缘写文,文笔拙劣的小透明,OOC是常有的事。经常跳坑,慎关!!!欢迎来聊天!阿米娅天下第一可爱!禁止驴梗!

【芽佐渡】临时合作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望轻喷

早乙女芽亚里×佐渡魅久良

轻微CP向(?)

佐渡魅久良第一人称视角








       那天,我早早办完了聚乐大人交待的事情,打算回去邀功领赏的时候,我在风纪股长代表室外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早乙女芽亚里。


       我和往常一样嘲讽了她几句,她却没什么反应,只是沮丧地靠在走廊的墙上,背影看上去有些单薄。不知是看到她那副颓废的表情还是想到自己将不再是聚乐大人唯一的家畜,我感到莫名地烦躁。


       成为聚乐大人的家畜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她居然如此不情不愿,真是不识好歹。若是真成了专属家畜,大人不知要花多少心思和时间调教,对我的宠爱和关注恐怕也会随之减少,这可不行。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因此,我向早乙女芽亚里提出协助的想法。


       她很惊讶,但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除了接受也毫无办法。于是我带她来到妪之头姐妹的赌场,这是我能想到的短时间赚取大量赌金的最稳妥的办法。截止目前为止,一切都很顺利,直到下月売奥理的闯入。


       她的话语直接激怒了妪之头姐妹,也间接把我和早乙女芽亚里卷入善呋会的内部纠纷中。最可怕的是,赌注的危险程度也成倍增加了。原本,对于已经成为家畜的我来说,无需赌上金钱的赌局几乎没有风险,但如果赌注变成“最后两名要给第一名当专属家畜”就不一样了。


       我不可能侍奉聚乐大人以外的人,早乙女芽亚里更不用说,她就是为了避免成为家畜才来到这里。也就是说,这场赌局,我们必须赢!


       赌局开始没多久,那两姐妹就轻松赚到了不少点数,这个势头相当不妙。早乙女的紧张心情摆在脸上,明明心中有了打算却依旧踌躇,生怕自己出错。这畏手畏脚的模样连我都看不下去了。


       “早乙女芽亚里,你有资格成为聚乐大人的家畜。正因为认同这一点,我才会帮助你。”


       虽然很不甘心,但我还是不希望聚乐大人看中的人选与我认同的劲敌在这关键时刻犹豫不决。如我所想,在听完我一番算不上激励的话语后,她果然稳住心神,成功“揭露”了规则。她当然会成功,如果话说到这份上依旧没有效果,那只能说明我高估了她,即使她真的成为聚乐大人的家畜也不值得我如此警惕了。


       但是这个女人又太过狡猾。轮到我做庄时,我用提前沟通好的暗号向她传达讯息。没想到,她为了赚取点数特地等了一步。


       以前以荷官的身份旁观赌局的时候就知道她胆量不小,但不及与她站在同一阵线时感受到的更为直观刺激。若是被那两姐妹或是下月売奥理先“揭露”了,这十点的机会可就没了,这个女人太危险了。


       此后情况越发危急,我和早乙女芽亚里的暗号被妪之头姐妹识破,所幸我们早有防备,准备了两套暗号,才勉强挺过这局。


       然而,事态开始朝着所有人无法预料的方向发展,一直沉默不语的月下売奥理突然不断“揭露”,以极快的速度获取大量点数,领先了所有人。


       但她并不满足于此,反而接连戳穿我和早乙女同学,以及妪之头姐妹的暗号,用尖酸刻薄的话语和压倒性的优势嘲讽我们,令在场所有人陷入成为家畜的恐慌中。


       她甚至向我们提供明显的线索,等着看我们为了点数互相争斗厮杀的好戏。二分之一的几率便有可能摆脱成为专属家畜的命运,所有人不免感到心动,为是否抢先“揭露”这件事而犹豫不决,我也不例外。


       如果不是早乙女同学及时出声制止,也许我们都会落入下月売奥理的圈套。她无情戳穿下月売奥理的阴谋,厉声逼问我们是否还拥有人类的尊严。她的话语充满魔法,奇迹般地令我们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对抗下月売奥理。


       可是回过神来,我已经沦落为最后一名,几乎无法摆脱成为专属他人家畜的下场。不该相信她的,当时就应该直接“揭露”拿下那十点!然而我无法否认,在她说出“我们将会得胜”的承诺时,我和在场所有人一样,完完全全相信了她。在那一刻,我甚至有点庆幸她没有加入善呋会。这样的人若是站在学生会的对立面,必然会成为一个棘手的大麻烦,因为……


       很难有人能拒绝那样一双坚定真诚的双眸。


       在我为先前错过的机会懊悔不已时,她突然喊我的名字,询问我和聚乐大人的关系。事已至此,问这些有什么意义呢?也许是受刚才残留的魔法驱使,内心深处居然还有那么一点想要相信她的想法。就这样,尽管脑中满是疑问,我还是回答了她的问题。


       她听到后略微深思,竟肆无忌惮地说要测试我和聚乐大人的关系,向我透露规则的花色就与她输给聚乐大人那场赌局有关。开什么玩笑,与聚乐大人有关的一切,我都牢牢记在脑中,岂会轻易忘却!


       在我准确说出那个花色,并为她看轻我和聚乐大人关系这件事而激动不已时,她却突然笑着翻转规则卡,将卡面的红心暴露在所有人面前。


       “那真是太好了。多亏如此,你赢了。”


       突然从最后一名变为第一名,心情颇有些微妙。毕竟一开始说要协助她的人是我,到头来,帮我摆脱恐怖命运的人却是她。即使只有短短一场赌局,我也必须承认,当她的同伴真的令人感到非常安心。


       赌局终于结束了,妪之头姐妹信守承诺,说会成为我的专属家畜,被我一口回绝。家畜怎么能拥有家畜呢,我只要成为聚乐大人的家畜就够了。


       等等,这么一来……早乙女同学当时说“所有人都不会成为家畜”,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她一早就算准了我不会接受任何家畜,所以在那时就盘算着要让我成为第一名了吗?明明还有很多不定性因素,居然就敢许下那样任性飘渺的承诺,未免也太胆大妄为了。


       不管怎么说,目的已经达到了,我把五百万交给她,再次叮嘱她不要沦为家畜。虽然我并不关心她会变成什么样,但我发自内心地希望她不要成为聚乐大人的家畜。虽然和她成为同伴的感觉并不赖,我果然还是不能接受与她一起站在聚乐大人身边。聚乐大人只要有我就够了,至于早乙女芽亚里……


       她拿着钱盯了我半晌,忽然朝我伸出手,“来,作为临时的战友,握个手总可以吧?”


       “……” 考虑到刚刚受了她的帮助,我还是不大情愿握住了她的手。


       “谢谢你,多亏了你,我才能得救。” 她的脸上浮现一抹微笑,与平常看到的透露出几分讥讽亦或是带有攻击性的笑容不同,这是发自内心的只会在朋友面前展露的微笑。


       我很清楚,我们永远不会成为朋友。她和聚乐大人还有我所走的道路不同,她所开辟的那条道路遍地荆棘,稍有不慎便会一脚踏入深渊。但我想,就算再艰辛,她也会依旧坚持着那条道路吧。


       早乙女芽亚里,就这样走下去吧。前方是光明也好,毁灭也罢,你一定不会停下脚步的。





————————————————————

PS:双第六卷她俩合作的剧情好棒。佐渡好可爱啊!看真人版的时候对她没什么感受,在漫画里真的好可爱!结尾越写越OOC了,对不起。芽佐tag有别家cp在用了,干脆开个芽佐渡吧。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