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鸠

随缘写文,文笔拙劣的小透明,OOC是常有的事。经常跳坑,慎关!!!欢迎来聊天!阿米娅天下第一可爱!禁止驴梗!

【永P】Bugster体验游

#OOC预警          文笔拙劣,望轻喷

流水账预警

CP向

是这位朋友@我非良人 提出的“永梦变成Bugster”的脑洞,附加条件是没有刀子,我做到了


  

  

  

  

  

  “唉,好难解释啊……该怎么描述呢?” poppy一回到小屋便倒在床上不停地唉声叹气。

  

  满是负能量的言语严重干扰了神的工作进程,因此他不得不停下手头工作,转过身询问仍在苦恼的少女,“poppy,你到底在纠结什么?” 问完他还不忘强调一句,“你已经影响到神的工作了知道吗!这可是能影响到人类社会发展的伟大游戏啊!”

  

  poppy习惯性无视他后半句话,只回应了带有关心意味的前半部分,“永梦这几天问我有关Bugster的习性和日常,其他的倒还好说,但是在人类和Bugster不同的部分,我解释了好几次他还是不太能理解。”

  

  说完,她又抱着玩偶叹气,“唉,到底要怎么解释呢?那些事情对Bugster来说就是理所当然的啊……”

  

  “让他亲自体验一番不就好了?” 神心里冒出一个奇怪的想法,电脑椅缓缓旋转180º,他开始不动声色修改代码。

  

  poppy还没意识到自己的话语会为某个人类招来不必要的祸患,她只是郁闷地嘟囔着,“可是永梦又不是Bugster……”

  

  那可不一定,檀黎斗没有出声,电脑屏幕上映射出他无声疯狂的笑容。对神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poppy第二天醒来就发现小屋对面的工作狂罕见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留在桌上的字条。

  

  「去CR看看,有惊喜。

                                     ————檀黎斗神」

  

  “欸,什么惊喜……莫名其妙的。” poppy带着疑惑跳出了游戏机,却发现CR里一个人都没有,“咦,难道是整蛊游戏吗?”

  

  房间某处传来微弱的声音,“有人吗!有没有人救救我?!”

  

  “房间里……有人?” poppy环视一圈,仍旧什么都没看到,内心不由得开始害怕,“不要吓我啊,帕拉德贵利矢你们要是在的话就赶紧出来啦!”

  

  没有人出现,可是房间里模糊的声音还在继续,她只能大着胆子寻找声音来源,走了一圈最后找到一个被遗落在角落里的故障驱动器Ⅱ。

  

  “有没有人啊……” 她这次听得很清楚,声音就是从驱动器里发出来的。

  

  她蹲下身将它拾起,疑惑地摁下开关,“驱动器里有Bugster?这就是黎斗说的惊喜?”

  

  漆黑的屏幕亮起,熟悉的身影连同那身白衣一起映入眼中,与昏黑暗淡的背景形成鲜明对比。

  

  看到来人,青年显得格外激动,“poppy?!太好了,快帮帮我!不知道为什么,一觉醒来我就出现在这里了!”

  

  “我马上来!” 无暇顾及其他,回应宝生永梦的呼唤似乎早已成为一种条件反射,一种毫无道理却又理所当然的反应。

  

  跨越现实和虚拟的界限对身为Bugster的她来说易如反掌,可每当她想带着宝生永梦离开驱动器时,无形的屏障便会将他们分开,迫使他留在游戏世界里。

  

  “好奇怪,” 第五次失败后,poppy再度进入驱动器,明显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为什么永梦出不来呢?”

  

  就在这时,空间里突然响起一个两人分外熟悉的声音,「想要让宝生永梦回到现实世界吗?」

  

  “这个声音……”

  

  宝生永梦和poppy对视一眼,在彼此眼中读到了同样的想法。

  

  “是黎斗吧?!一定是黎斗吧!”

  

  声音依旧在空间里回荡,像被设定好的程序一样毫无感情地讲解道,「宝生永梦现在是Bugster,只有找出对应的通道才能离开。如果不能在4个小时内找到,他就永远不能回到现实世界。」

  

  宝生永梦指着自己大惊失色道,“Bugster?!说的是我吗??!”

  

  poppy迟疑着将手伸向宝生永梦,相触体表飘浮的细小数据块证实了她的猜想,“永梦,你现在的确是Bugster呢……” 与此同时,脑中忽然响起昨日的对话。

  

  ‘永梦又不是Bugster。’

  

  ‘让他亲自体验一番不就好了?’

  

  poppy懊恼地捶了捶脑袋,“对不起,永梦,好像是我害你变成这样的……”

  

  宝生永梦自然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但是他相信poppy的品性,因此也只是笑着说,“没关系,我相信你不会干坏事。就算是,也肯定不是故意的,而且……”

  

  他指了指远处天空上不知何时浮现的几个数字,“已经计时开始了,我们还是快点找出通道吧?”

  

  “诶!这么快吗?!” poppy也顾不上忏悔道歉了,慌忙跟着宝生永梦在虚拟空间里奔跑。

  

  “唔啊——————” 很不幸,就算在游戏世界里,宝生永梦也逃避不了被小石头绊倒的命运。poppy一脸无奈地将他扶起,在她的Bugster生涯里,她还是第一次看到同族平地摔的样子,但是这个同族如果是宝生永梦的话,一切似乎又变得非常合理。

  

  “永梦,我教你瞬移吧,或许能提高一点寻找的效率。” 还能减少你平地摔的次数,她在心里默默吐槽。

  

  宝生永梦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Bugster的瞬移吗!好啊,我要怎么做?”

  

  “首先闭上眼,集中注意力,心里默念你要转移的目的地……”

  

  天才玩家在学习方面展现出了极高的天赋,不到十分钟已经能熟练移动到十米之外了,只是每次移动完还是会不可避免地在地上滚两下。

  

  poppy无奈扶额,看来永梦的智商和肢体协调程度不成正比啊。

  

  

  

  刚走到一片树林里,宝生永梦就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是被风吹起来一样轻飘飘的,四肢也很难控制。

  

  “poppy,我有点难、受……”

  

  粉发女孩回头一望,顿时吓得面色苍白。大量数据块在青年周身做无规则的运动,而他身体逐渐透明,几乎连人形都维持不住了。

  

  “是数据乱流!”

  

  她迅速调动自身数据,无数粉色数据块向宝生永梦飞去,将不断外散的数据压回体内。小医生坐在地上大口喘气,宛如劫后余生。

  

  “游戏世界也不是时时稳定的,个别地方会有‘数据乱流’,如果Bugster不能很好地控制体内的数据,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

  

  “好,我会注意的……” 即便成功脱险了,那些粉色数据块也依然在他身边环绕,似乎没有离去的打算。

  

  不仅如此,少女还牵上了他的手,目光里满含担忧,“还是我拉着永梦吧。你还无法熟练掌控身体数据,再碰上乱流会有危险的。”

  

  “那就……麻烦了。” 看着她认真的神情,拒绝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只能任由她握住自己的手,感受自脖颈攀升至耳垂的热意。

  

  经历一番苦苦追寻,他们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通道。但是某神说话向来不说完整,只说了通道可以通往现实世界,但没说打开通道还需要密码。

  

  「宝生永梦的心脏是由什么构成的?」

  

  “左心房、右心房、左心室、右心室……”

  

  「哔哔!回答错误!」

  

  “啊?” 宝生永梦困惑地摸了下脑袋,“心脏的组成成分不就是这些吗?为什么不对啊?我背得不够全吗?”

  

  poppy看着门上的心脏图案,若有所思道,“既然是黎斗设置的问题,应该不会是普通的答案吧?我想想,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永梦你要不要试着说说对你而言最重要的事物?”

  

  “最重要?” 宝生永梦想了想,“游戏?”

  

  「哔哔……!」

  

  “不对吗……” poppy看到他身上的白大褂,试探道,“医生?”

  

  「叮!!」

  

  门上心脏图案的轮廓亮起,两人瞬间看到了希望。

  

  poppy乘胜追击,“假面骑士?患者的性命?”

  

  「哔哔!回答错误!」

  

  宝生永梦信心满满地说,“朋友!伙伴!CR的大家!”

  

  「叮!!」

  

  刻在心脏前的三道横杠迅速亮起。

  

  poppy感慨一声,“居然是肋骨吗……” 

  

  宝生永梦对此毫不意外,“嗯,我平时就受了大家很多关照啊!”

  

  只差最后一点就能出去了,可是他们怎么猜都猜不对。从小学至今的每个人名,从儿时的糗事到成为假面骑士后的事迹,没有一样对得上最后的答案。

  

  眼看时间就要截止了,poppy哭丧着脸蹲在门前自责道,“都怪我,要是我当时没跟黎斗提起那些事,永梦你就不会被困在这里了。要是你真的不能回到现实世界了,我……”

  

  “没关系的,poppy————”

  

  「叮!!」

  

  与青年的呼唤一同响起的,还有通道的解锁音。

  

  「恭喜玩家,回答正确!」

  

  心脏的血管轮廓终于明亮,大门自动打开,一阵风暴袭来,将他们的身体和意识一同掠夺。

  

  再次睁开眼时,两人已经回到了CR。

  

  “回来了!我们成功了,poppy!” 宝生永梦激动地握住她的肩膀摇晃。

  

  但是poppy的心思全然不在此处,“那个,刚刚最后的答案……”

  

  两个人都听得很清楚,大门系统是在他说出poppy的名字后才解锁成功的,这就意味着在他心里,最后一件重要的事物是————

  

  “哈哈应该是黎斗的恶作剧吧!回来就好,还是不要想太多了!” 质疑还没开始,她又笑着否定了自己的猜想。被永梦当成重要的人,怎么想都不可能吧……

  

  “不是的!” 宝生永梦急忙辩解,“我一直……一直都把poppy当做重要的人!是不同于飞彩大我贵利矢他们的……另一种重要的存在。” 

  

  “最近一直问你有关Bugster的问题,也是想要更了解你。” 剩下的话他没敢看着poppy的眼睛说,“因为我希望我们的关系……能够更加亲密……”

  

  他不敢抬头看poppy的表情,忽然感觉手心一空,抬头时瞥见快要消散的粉色数据块,惊慌失措地在空中抓取,“poppy?!”

  

  怎么好端端的Bugster,听完话就不见了啊!宝生永梦沮丧地垂下手臂,看poppy的反应,他是被拒绝了吗?

  

  手心里忽然多了个硬硬的物件,他展开一看,是一个卡通的玩具戒指,戒面是某个少女Bugster在游戏里的形象图案。

  

  镜飞彩从门外走来,看见他欣喜若狂的模样,忍不住问了一句,“实习医,看什么呢这么高兴?”

  

  宝生永梦抖着手举起戒指,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飞彩!你看,这是我的特别通关奖励!”

  

  

  

————————————————

PS:我没说错吧,是纯糖吧!

评论(5)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